主坑:黑籃@核心的能力
偶爾挖坑:柯南@秀透/全職/彩雲國物語
已棄坑:刀男/戰B/UL/吾命/風動鳴/沉月
【個人簡介】
大家可叫我夜月/夜月月/鄒傲風等等。來自香港,故懶得轉換簡體字。
【興趣】
閱讀:台輕/日輕/古風言情/推理小說/經典文學
追劇:內地古裝劇/TVB/日本動漫新番
遊戲:PC遊戲(RPG實況)/手遊(戀與/MM/DC/陰陽師/)PS3(戰B/惡靈)
控:中日聲優控/銀髮控/大叔控/黑皮控/紙膠帶控
歡迎勾搭+聊天! ! !
歡迎勾搭+聊天! ! !
歡迎勾搭+聊天! ! !

【黑籃※核心的能力】賀文—青峰大輝(2015)

「火神,一會兒可以把球傳給我嗎?」


我隨即加快腳步走近火神,在他耳邊輕聲說出自己的要求。火神十分震驚的瞪著我,就連一旁的日向也驚呆了。


看到他們這樣的表情,我這才想起來,我好像未曾要求過把球交給自己呢。


眼睛微微瞇起,我能感受到自己的狀態正發生轉變,有點接近剛才使出「神乎一技」時的狀態。當時因為太緊張而使自己陷入思想的死胡同,結果停止了所有思考,僅憑驚人的集中力而奪得籃球,然後隨心的使出了那個假動作。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當時還在思考的話,我絕對不可能在那個緊要關頭耍出假動作吧?那可是意料之外的選項,卻是當刻自己內心直覺最恰當的動作。


隨心所欲的在球場上奔馳,沒有計劃、沒有算謀,一切隨機應變,這才算得上百分百的專注投入,是吧?


沒有策略,僅僅是相信大家,然後向前邁進———擁抱著大家傳遞給我的那份「渴望」,完完全全化為奔跑的動力!! 這就是打籃球的真正技巧?這就是誠凜的大家正在打的籃球?這就是籃球的世界?


———這,就是稱得上「愛」籃球的表現嗎? 


大友臉上露出一絲淺笑。啊啊,原來,愛是這麼簡單啊?


下一刻,大友子夜徹底捨下所有雜念,就連他一直引以為傲的計謀亦拋諸腦後,一心一意將目光注視在籃球身上。


巨變,便是這樣發生。而道理其實很簡單,當我們放開以為緊握「珍珠」的雙手,低頭一看,也許你會發現原來「珍珠」不過是一顆膠珠。真正的珍珠,一直都在你的腳邊。只是你一直緊握著雙手,未曾拾起。


而今天,大友放開握著「計謀」的手,看到「隨心」這顆珍珠。


人類是很渺小的,我們不可能猜想出未來所有的可能性。過份依賴思考,只會把自己的可能性扼殺。專心一致向目標前進,比任何計劃更有效,也將會激發一個人的潛力,無法估量的潛力。


而這,才是最極致的團體合作,和內心的那份熱愛。











在大友踏入ZONE的那一刻,長崎激動的從椅子上站起來。


「哦,子夜君終於找到了答案!哈哈,果然是潛力無限的好苗子!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子夜君並不是走進ZONE———」









大友接過火神傳來的籃球,青峰瞬間睜圓眼睛,臉上一副詫異的神情。在這樣的緊要關頭,火神那個笨蛋竟然把籃球傳給子夜?!他不是一直喊著要打敗我嗎?這個傳球到底是什麼意思?


雖然青峰因為誠凜的傳球而感到疑惑,然而他的動作並沒有因此而減速,青峰僅在一瞬間便已經跟上大友運球的節奏,與大友並列奔跑。


奇蹟,在這刻發生。


大友的嘴角抹起一絲笑意,在青峰擋在他前方的那一秒,大友一晃眼便閃開青峰的防禦,踏上絕對三分球的中間線,把球完美的射中籃網。


於是,全場寂靜。


本來無人能夠阻擋的青峰,倏然被制止了。


剛才的三分球,就是最佳證明。


「也讓我好好享受啊,籃球的樂趣。」以一種鬼魅的口吻說著,此刻的大友雖然瞇著眼,然而從他的眼神中卻散發著無比寒顫的氣場,整個人亦一團強勁的氣場所包圍。那種震懾人心的變化,讓所有人感到前所未有的、發自內心的恐懼。


「———!!」青峰這次的確感受到了。由那個世界產生的共鳴,那間僅是天才方能走進的房間,發出鳴響的聲音。


門並沒有被人強行突破,火神依然在外面窺視而已。然而奇蹟的世代實確聽到了。那個僅為天才而響起的,鎖匙轉動的聲音。


聲音,是由房間內部產生的。


「子夜這家伙,是————! ! !」


(待續——桐凰二戰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今年實在沒時間寫賀文,只好把壓寶箱掏出來...以上的一段東西是當初黑籃第二季播出的時候忍不住腦洞大爆發而寫出來的XDDD


因為已經寫出來了嘛所以就當做預告扔出來吧2333總比我什麼都沒PO出來好吧?但我不排除最後正文有刪改...畢竟這本來只是初稿的梗而已,段與段之間的連接還需要修改一下下XDDD


青峰你實在太討厭了QAQ 為什麼你的生日就這麼討厭呢! ! 


算了反正賀文就這樣吧TT 說我很隨便我也跪認了QAQ


生日快樂啦,笨蛋峰~~~


评论

© 夜月靈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