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坑:黑籃@核心的能力
偶爾挖坑:柯南@秀透/全職/彩雲國物語
已棄坑:刀男/戰B/UL/吾命/風動鳴/沉月
【個人簡介】
大家可叫我夜月/夜月月/鄒傲風等等。來自香港,故懶得轉換簡體字。
【興趣】
閱讀:台輕/日輕/古風言情/推理小說/經典文學
追劇:內地古裝劇/TVB/日本動漫新番
遊戲:PC遊戲(RPG實況)/手遊(戀與/MM/DC/陰陽師/)PS3(戰B/惡靈)
控:中日聲優控/銀髮控/大叔控/黑皮控/紙膠帶控
歡迎勾搭+聊天! ! !
歡迎勾搭+聊天! ! !
歡迎勾搭+聊天! ! !

【黑籃※核心的能力】※照榮中學回憶篇§二部曲※第十九章

>>二部曲子夜時分※第十九章※面對

第十九章:心魔如毒針,若長久忽視便會中毒甚深,最終墜落為魔;唯有及早拔除,方能防止負能量將本心吞噬。

 

當大友作出選擇時,長崎欣慰地點了點頭,他正想推開麻將部的大門,可一旁的木吉卻猛然伸手捉住長崎。長崎驚訝地哦了一聲,難不成木吉真的是來阻止大友的嗎?

此時木吉正全神貫注地盯著大友,表情異常嚴肅,「子夜,你真的要進去嗎?」大友點頭,木吉聞言抿了抿嘴,他嘆了一口氣,幽幽地說道:「但是,你在發抖啊。」

大友聞言身體一僵,他低頭望著自己的右手,果然看到右手正在顫抖著。大友自嘲地笑了笑,心想道:啊啊,我真的是在害怕啊。這真是令人意外,我以為自己早已習慣孤單,了解孤獨,可直至此刻內心的恐慌不斷湧上心頭,我這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錯了。

不曾感受過喧鬧的人,是不會懂孤寂的空虛,到底有多可怕。

而我,正因為從麻將部來到了籃球部,我感受過陽光的光芒,這才更明白深淵有多黑暗;正如我因為感受過熱鬧,這才明白孤獨有多冷清。唯有經歷過打鬧的喧然,才能深刻地體會到一個人的孤單,到底有多令人畏懼。

所謂寂寞,唯無知者,稱其不畏。

「木吉前輩,我不喜歡逃避。」大友伸手放在門柄上,他對著木吉笑了笑,笑容裡夾雜了幾分怯意,但即使內心感到害怕,大友依然擺出堅定的神情,緊緊地握住門柄。

——「但比起害怕,我更想擁有。」

看來,大友確實是堅定了心志要面對這一切了呢。木吉默默移開了手,轉而揉了揉大友的髮,他溫柔且感慨地嘆道:「你果然很強大啊。」

大友有點不明所以地歪了歪頭,這時木吉臉上的嚴肅表情一秒破功,只見他一臉笑嘿嘿地說道:「既然如此,那我也可以跟著進去嗎?」

「不可以!!!」大友幾乎是一秒回絕了木吉。

「為什麼?!我是真的很擔心你喔!而且,多一個人在的話,你也會更安心吧?」木吉一臉呆呆地問道,大友見此立即翻了一記白眼,「這是我的事情,我會自己處理啦。」

「欸~~讓我進去也沒關係吧~~~」

「不行就是不行!你給我回去練習啦!!!」大友有點氣急敗壞地推了推木吉,木吉立即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大友見此不禁嘴角抽搐,最後衝口而出地說道:「木吉前輩你也太多管閒事啦!總之,這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不要管我啦!」

木吉聞言先是一怔,他呆呆地望著大友一臉氣憤地的模樣,木吉的神情有點落寞地啊了一聲,然後有點尷尬地搔了搔頭,「嗯,你說得也對,我確實是多管閒事了。那我先回去了……」

當大友看到木吉那略帶受傷的眼神時,他頓時一愣,眼看木吉緩緩地轉身離去,大友下意識想伸手捉住木吉,手剛伸了出去,大友便心生猶豫,最終他還是把手縮回去了。

一旁望著這一幕的長崎了然地挑了挑眉頭,大友的態度之所以如此堅決,除了不希望讓旁人看到自己丟臉的樣子外,更多的還是出自大友不願依賴他人的性格吧?哪怕大友心裡十分害怕,他只會選擇獨自面對,而不是尋求他人的幫助,更別說主動依賴別人了。而木吉的落寞,大概便是察覺到大友還未完全信賴他吧?畢竟,他對大友的關心和擔憂被稱為多管閒事,這不多不少會讓人感到有點心塞啊。至於大友到底有沒有察覺到自己剛才的態度對木吉造成了一點點傷害……那隻縮回去的手便是答案吧?

「子夜君,你真的準備好了嗎?」長崎輕輕地問道。

「長痛不如短痛,就如毒針扎入體內便要及時拔掉,否則便會讓毒在體內蔓延,最終心臟枯竭。」大友淡淡地說著,他望著眼前的門扉,最終用力一推,長崎緊隨其後,二人就這樣一步步地踏進麻將部。

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木吉猛然轉身,他看著二人走進麻將部,大門緩緩地關上,他停下了腳步,一臉百感交集地望著麻將部的方向。

現在的大友早已正視了自己的問題,不再以習慣和麻木作為借口,躲避他人對自己的排斥和惡意,而是一心想去改變自己。正因為這是大友第一次萌生解決人際關係危機的念頭,他的那雙藍瞳才寫滿恐懼,因為他不再是無知者,面對他人的惡意,大友深知其份量,繼而生畏。

希望你能順利走出麻將部的陰影吧,子夜。

 

當麻將部的成員看到大友走進來的時候,氣氛就像被凝固了一樣,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望著大友,一瞬間整個麻將部鴉雀無聲。

長崎拉著大友坐了下來,「哎呀,我們還欠兩個人呢。肆月,你這裡有沒有即將退部的三年級啊?可以讓三年級來充人數嗎?」

肆月瞄了一眼石化的眾人,她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實話,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答應配合長崎的決定到底是對或錯,畢竟長崎的為人和想法實在太過跳脫,令人難以捉摸,以致她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想如何協助大友走出麻將部的陰影。事到如今,她也只能配合了吧?

「嗯,反正三年級已經是半退部狀態,讓他們陪你玩幾局是沒問題啦……」肆月說著,她抬頭望向麻將部的眾人,眼睛四處張望著,似是想尋找三年級的成員,結果她先是睜圓了雙眼,一臉不敢置信地重新仔細地再確認一次今天有出席的成員,她乾咳了幾聲,眼神開始有點慌亂。長崎見此微微皺著眉,一旁的大友以眼角瞄了一眼肆月的神情,只見她臉色如土地欲言又止,接連嘆息了幾聲,大友下意識察覺到一絲不對勁。該不會真的這麼巧合吧……

「那個……村上和柴陽啊,你們……」肆月支吾以對地說著,她有點懊惱和尷尬地苦笑了一聲,心裡則無限哀號:為什麼今天出席的三年級生剛好只有村上和柴陽啊!!!

「讓我來吧。」不待肆月說完,只見谷川自告奮勇地站了起來,眾人見此紛紛倒吸一口氣,扣除村上,谷川就是跟大友鬧矛盾最厲害的人了吧?事到如今,他居然還有勇氣面對大友嗎?

當大友看到谷川坐到自己身旁,他有點僵硬地坐直身子,眼角瞥見谷川也在偷望他,二人目光短暫地對視了一秒,繼而不約而同地回避了對方的眼神,場面十分尷尬。

這時,柴陽推了推村上,村上踉蹌了幾步,隨即抬頭與肆月對視,四周的氣氛變得更加肅穆。村上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視線望向大友所在的麻將桌,只見那裡只餘下一個空位置,剛好便是大友的對家。一個月不見,結果一來便坐在他的對面嗎?村上冷笑了兩聲,在眾人灼熱的視線下,他一步步走向麻將桌,最終坐落在大友的對面。

大友默默地垂著頭,村上則直勾勾地盯著大友,而谷川的視線則在二人之間不斷來回,這修羅場般的畫面讓眾人再次倒吸一口涼氣。

「好了,既然人數齊了,那就開始吧!啊,這麻將桌要怎樣用的啊?」長崎笑瞇瞇地說著,大友默默地按下打開洗牌槽的按鈕,示意長崎把麻將推進去,然後轉動骰子,決定大家的座風。

「對了,你們要手下留情哦,叔叔只是個麻將愛好者而已,千萬別欺負我喔!」長崎嘿嘿笑了幾聲,大友默默地點了點頭,而谷川和村上更是毫無回應。

肆月這時則喝令部員們繼續訓練,可大家的心思全然放在大友那圍麻將桌身上,根本無心練習,肆月見此也只好黯然嘆息,她望著大友那圍麻將桌四周散發著死寂般的沉默,她狠狠地瞪了瞪長崎,長崎見此只是挑了挑眉,不語。

由於長崎的精力被麻將所轉移,看上去並沒有要打開話題匣子的意欲,於是三人目前正是陷於無比尷尬的窘態之中,尤其是大友,他幾乎一直垂著頭,既不望向谷川,也不望向村上,事實上他就連他們的棄牌也不去理會,看來是鐵了心只想靠自摸胡牌。與大友相反,村上的視線基本上是鎖定在大友身上,他甚至不怎麼整理自己手上的牌,幾乎是摸完便切牌的節奏。至於谷川,他本想借此機會向大友道歉,可大友一直低垂著頭,村上又死死地瞪著大友,這樣的氣氛使他更難主動開口,於是他心不在焉地打著麻將,內心一直尋思著道歉的時機。

或許是因為大家都心不在焉,又或許是因為大友的實力過於強大,即使大友處於不吃碰的狀態下,他還是連續四局自摸胡牌了。當大友第五局自摸翻牌時,村上冷笑了一聲,似是嘲弄,又似自嘲。這一聲冷笑讓大友內心一咯噔,這時一直沉默的長崎倏然嘆了一口氣,「啊啊,怎麼又是子夜君贏啊?這也太無聊了吧!子夜君,你再這樣下去,我就不延長交流了喔?」

大友聞言疑惑地皺了皺眉頭,延長交流的事情不是已經解決了嗎??他不解地望向長崎,只見長崎一臉無趣地望著他,「子夜君,你不要讓麻將變得這麼無聊好嗎?」

大友頓時嘴角微微抽搐。這一刻,大友的心裡閃過一絲煩躁。這家伙到底是什麼回事啊?是他說在這裡能夠尋得答案,結果他除了在這邊酸人之外,就是瘋狂打爛牌,說好的尋找改變呢???

「子夜君,你應該知道吧?你家監督讓你來帶我參觀,我若是覺得無趣,直接將交流取消的話……後果你能承擔嗎?」長崎微微瞇著眼睛,輕聲說道。大友聞言終於忍不住抬頭盯著長崎,只見長崎一臉神秘兮兮地微笑著,大友無法從他的神情分辨出真假。

這時,本來就在一旁默默觀看的肆月不爽地一拳揍在長崎的頭頂上,「你這家伙!!!你在說什麼呢!!」

大友望了一眼肆月監督,只見她一臉氣憤,看上去確實是把長崎剛才的話視為真話了。難道,長崎教練真的會取消交流?

就像識破了大友內心的疑惑,長崎先是瞥了一眼大友,之後一邊摸著自己被揍的位置,一邊整理自己的牌,笑說道:「哎呀,肆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最討厭束縛了。如果事情變得事與願違,或是不如人意,讓我喪失了繼續下去的欲望,我確實會隨時中斷計劃喔?」

「你也太任性了啦!!!」肆月本想又揍他一拳,結果長崎伸手緊捉了肆月的手腕,他仰頭對著肆月露出一抹人畜無害的微笑,說道:「我一向如此啊。」肆月聞言用力想掙脫長崎的掣肘,他很爽快地鬆開了手,隨即繼續將注意力放在麻將身上。

大友默默地看著二人的互動,從肆月監督的態度來推斷,長崎教練大概是個陰晴不定,令人難以揣摩的家伙吧?聯想到白池監督和長崎教練的對話和互動,就連監督對長崎也是禮讓三分,這不就說明了長崎確實是個喜怒無常的人嗎?難不成他真的做得出因為打麻將很無聊就取消交流吧?交流有這麼兒戲的嗎??

就在大友在心裡如此猜測時,長崎一道目光望過來,那神情夾雜著七分神秘,三分邪魅,大友直覺感到不妙,這家伙或許是說真的!!一瞬間,危機感爆發,大友重重地嘆了一口氣,他無奈地問道:「那教練你覺得怎樣才算有趣?」

「自然是胡牌啦!!」長崎秒答。

大友聞言瞬即在心裡無限吐槽:就憑長崎那爛得要命的牌技,就算他放水,長崎也不能在谷川和村上二人手上取得勝利吧?!罷了,看來他得認真起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好久不見......這差不多又是半年吧?自上次存稿君陣亡後,我還是有努力碼文的,只是忘記更新ORZ 這真的不是一個好習慣。

這次大量更新是剛好算好了一個月一篇的節奏。(抱歉又變成月更了,沒辦法社畜真的有點難碼文......

然後小劇場我會慢慢補回來的。應該會補的,嗯,畢竟這幾章的劇情都很容易玩梗嘛!我會努力抽時間的!!

這一篇更新是剛好把4月份也算進來,那下一次見便是5月了。5月是大友的生日嘛,這邊有準備生日賀文的!!不只一篇,而且還是一個驚喜喲!!(應該算是吧

那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评论
热度(4)

© 夜月靈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