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坑:黑籃@核心的能力
偶爾挖坑:柯南@秀透/全職/彩雲國物語
已棄坑:刀男/戰B/UL/吾命/風動鳴/沉月
【個人簡介】
大家可叫我夜月/夜月月/鄒傲風等等。來自香港,故懶得轉換簡體字。
【興趣】
閱讀:台輕/日輕/古風言情/推理小說/經典文學
追劇:內地古裝劇/TVB/日本動漫新番
遊戲:PC遊戲(RPG實況)/手遊(戀與/MM/DC/陰陽師/)PS3(戰B/惡靈)
控:中日聲優控/銀髮控/大叔控/黑皮控/紙膠帶控
歡迎勾搭+聊天! ! !
歡迎勾搭+聊天! ! !
歡迎勾搭+聊天! ! !

【黑籃※核心的能力】※照榮中學回憶篇§首部曲※第四章

>>首部曲日落時分※第四章※細馬齋篠

四章:同性相吸,物以類聚乃世間常理,誰也打不破規律,逃不開命定的軌跡,這便是緣份天注定。

 

當大友離開地街後,蒙面青年脫下了面罩,隨即用手機撥通了一通電話。

「道上的手勢、夜月學院的出身、天才麻將神童的實力、急中生智的機敏……少爺,這樣的人才,真不愧是SSS等級的特優生。」

『嗯,我剛才透過監控也看見了。你沒發現他用褲袋裡的麻將偽裝骰子落地的聲響,證明夜月學院的訓練還是很不錯的。』

「少爺,你不打算將他收為己用嗎?」

『……他可以為地街所用。總之,他就交給你了。』

電話被掛斷,青年將手機放回褲袋,回想起剛才與大友鬥骰的畫面,不禁笑了笑。

「老大,你在笑什麼?」一名小混混問道。

「剛才那小子處變不驚,淡定從容,實力強硬,真是個有趣的家伙。更重要的是,那位大人看上他了。既然如此,無論如何,就算是強迫也要讓他不得不加入地街。」青年笑說道,事情真是變得愈來愈有趣了。本來聽說有個身手不凡的小子,想讓他一展身手讓少爺瞧瞧,要是少爺相中了,那就把他招攬過去當掩人耳目的護衛,沒想到這小子居然是夜月學院的SSS特優生。這下子,少爺不能出手把人放在明面上,但他可以擺在地街。麻將的能力,加上夜月學院的培訓,這小子在地街肯定能混得如魚得水吧?問題是,怎樣才能讓他心甘情願地加入地街呢?

青年一邊想著,一邊回憶剛才有關大友的個人資料,倏然嘆了一口氣。說不定用不著他出手,這小子也會墜落吧?畢竟,他現在已經搖搖欲墜了。

 

距離事件發生已經一星期。大友以一敵五,並且在地街的據點裡全身而退的消息幾乎傳遍整個校園。一夜之間,大友成為學生們閒話家常的話題主角,大家對大友的關注度提升至一個極點,就連麻將部的人也在背後指指點點。對此,村上又怒了,他扯著大友的手袖將其拖至會議室,「大友子夜!你是不是瘋了?夜月學院教給你的本領,不是用來給你逞一時之快當什麼大英雄,或是去捅不良少年的老窩!要是讓外界知道你參與暴力事件,你會被禁賽,到時候誰來代表照榮中學參賽?你給我有點責任心行不?你是王牌,王牌的職責就是贏比賽,其他事你不用管!你再這樣任性下去,終有一天麻將部會被你害死。我警告你,要是讓我發現你有什麼不對勁,可別怪我出手處理你!」村上連珠發炮地向大友發難,「就算你是SSS等級,別忘了我也是夜月學院的,知道嗎?」大友眨了眨眼睛,隨即點了點頭。

此後,村上發出禁止令,禁止麻將部的人繼續議論大友的事情,同時亦禁止大友出入麻將部,直至風波停下來。沒有了課外活動,大友上學的生活便更加平淡了。畢竟,就算大友的人氣急劇上升了,一般人還是不會主動接觸大友,尤其大友還是因為暴力事件才弄得人所皆知,有些學生甚至把大友劃分成不良少年的一員。當然,凡事總有例外,而這個例外亦令大友頭痛萬分。

「夜夜,我叫細馬齋篠,請多多指教。」

那是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班裡的座位重新調整了,大友被安排坐在最窗邊的最後一個座位。說實話,對於這樣的邊緣位置,大友覺得很安心。唯一不太滿意的是,自己前方坐了一個怪人——細馬齋篠。

細馬是班裡公認的好人,為人和善親切,樂於助人,整天都笑嘻嘻的,班裡的同學都很喜歡他,經常把麻煩事推給他處理。舉個例子,值日生是班內的學生輪流擔當,但因為細馬脾氣好,不計較,有些同學拜託他替更,細馬二話不說便答應了。久而久之,大家都開始不輪流值日了,值日生的工作便徹底交給了細馬。對此,大友一開始有點困惑。他應該順應大隊蹺掉值日,還是盡忠職守?最後,為了避免自己成為突兀的存在,減低與他人接觸和對話的機率,大友也選擇逃掉值日生的工作。

除此之外,細馬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他熱愛閱讀,尤其是名言警句。這個喜好甚至影響他的日常溝通,因為他總喜歡跟人講大道理。不光是人,就連老師、一草、一木都可以是他的聊天對象。明明性格如此古怪,但大家就是接納了細馬,卻排斥他。對此,大友深感不解,但也沒想過要去了解。

本來,細馬並沒有關注他,頂多是小休的時候會對著他聊幾句,而大友也是點頭或搖點去打發細馬。然而,事件發生後,細馬就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開始不斷找他麻煩。上課也好、小休也好;午膳也好、放學也好,無論大友如何無視他,細馬就像死纏難打的影子般怎樣也擺脫不掉。拜此所賜,班裡的同學對大友的關注由最初的暴力事件變成細馬的詭異行為。細馬異常的舉動甚至驚動了班主任,那一天,班主任把他們二人喊到教師室裡,向細馬詢問情況時,細馬的回答簡直莫名其妙。

「同性相吸,物以類聚乃世間常理,誰也打不破規律,逃不開命定的軌跡,這便是緣份天注定。」

細馬總是講些玄之又玄的話,讓人抓摸不透。但大友心中明白,細馬的眼神和他一樣,孤寂而寒冷。因此,當細馬說出同性相吸,物以類聚時,大友的眉頭挑了一下,臉上露出了然的神情。或許,細馬跟他一樣,心裡架起一座孤島,誰也無法靠近。

「夜夜,你剛才露出了然的表情,你是讀懂了什麼?」當大友打算回家時,細馬倏然伸手抓住了大友的肩膀,「讀懂他人內心的前提是自己內心也有一顆跳動的心臟。我讀不透人心,但我一直在心理學的道路上奔馳,沒有放棄,因為讓奇蹟隕歿的不是錯誤,是一顆不肯相信拚搏的心。」

細馬直勾勾地盯著大友,那神情有點瘆人,就連說出口的話也是奇奇怪怪。大友一臉惘然地望著細馬,見此細馬嘆了一口氣,「抱歉,我還以為你剛才活過來了呢。」

「什麼意思?」大友問道。這是大友第一次主動向細馬詢問,對此細馬有點興奮,他興致勃勃地東拉西扯了一大堆警世名言,就在大友快要喪失耐性時,細馬總算講了一句人話。

「我曾經跟你說過,沒有人是天生冰冷,只有經歷才會磨掉人性。話雖如此,你平日裡在課室的一角不張揚地活著,彷如空氣,又像幽靈,更似是一具活死人。而你剛才了然的神情,是你難得一見的波動,宛如一潭死水泛起了漣漪般美麗動人。」

大友眨了眨眼睛,活死人?難道我在他人眼中是這樣的存在嗎?心裡突然覺得可笑,到底剛才是誰說了同性相吸,物以類聚?細馬到底是尚未察覺,還是自欺欺人?

「冰封不代表不存在,同樣耀眼也不代表存在。」大友淡然地說道,雙眼與細馬對視著,大友那雙幽藍的眼瞳就像看透了細馬的內心,大友的嘴角抹起一道幾不可見的笑意,「我若死去,你可活著?」

這是大友第一次長回應細馬。細馬怔住了。下一秒,細馬收回自己緊抓著大友肩膀的手,臉上的笑容似乎有點僵硬。我若死去,你可活著,我的狀態若被你稱為死去,你的狀態可否稱得上活著?這還真是非常犀利的反問句啊。

細馬無聲與大友對望,二人雙目對視了數十秒,細馬這才轉移了視線,「真是有趣呢。夜夜,是我狂妄了。或許,我們心裡下著的,是同樣溫度的雪。」

他們的世界是同樣的漫天飛雪,身邊是同樣的孤寂,心也同樣的冷。這一刻,大友確信了。細馬在自欺欺人,這家伙跟自己是同一類型的人。如細馬所言,他們心裡下著同樣冰冷的雪,只不過細馬表面上笑臉迎人,而他則冷臉相待。實際上,細馬比他更加虛偽,細馬心中的積雪,厚如城牆,牢不可破,那細馬一直以來不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嗎?細馬到底何來的資格,妄圖插手他的事?

似乎是看懂大友心中的暗諷,細馬輕聲一笑,「事分輕重緩急,病入膏肓的無藥可救便是十萬火急的要緊事。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夜夜,你願意讓我救你嗎?」

大友聞言眉頭微皺。救他?他有什麼需要別人來救嗎?大友不懂,所以他直接無視細馬,就這樣越過細馬,離開學校了。

結果,細馬對大友的糾纏更加頻繁,就連大友這座冰山也快要變火山了。就在大友快要受不了之際,那個人出現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在寫細馬和大友互動的部分,有些細節我是省略了,因為之前的點文裡有詳寫。大家要是忘了/想重溫,可以去翻一下點文的文件夾唷!

✿小劇場✿大家一起來吐槽吧✿誠凜高校,參上!

相田:大家好~~我們又見面了!!啊哈,說起來第一部的小劇場只會出現我們、海常和秀德三所學校,所以這一章算是輪到第二輪了呢!總而言之,第二輪就是由我們打響頭炮啦!!事不疑遲,吐槽開始吧!針對這一章的內容,大家有什麼想吐槽嗎?

伊月:實不相瞞,其實我還在停留上一章的劇情裡。大友居然會跟不良少年這個詞有所關聯,真的令人十分吃驚呢。

小金井:嘛,那種感覺就像是日向一年級時的樣子嗎?!

日向:喂!!!黑歷史就不要再提啊!!!(羞怒

木吉:不不,我覺得還是不一樣唷!畢竟日向只是將頭髮染了,子夜可是......(突然想起了什麼)啊,我還是別接著說了,不然就劇透了。

小金井:欸~~來嘛木吉!!一時劇透一時爽,一直劇透一直爽啊AWA

木吉:作者說了,我要是劇透的話,下次的誠凜小劇場我就不能出場了。

火神:本來前輩你作為照榮的一員出席小劇場就很奇怪啊!你明明對大友的過去應該很熟悉才對吧?!而且,小劇場是給予其他平日劇份少的角色多露面,木吉前輩你就不需要出場了吧?你的曝光率很高啊!!

相田:好~火神發言次數減一。是說你又把為數不多的發言次數用在吐槽以外的話題上啊......不過這次我也支持火神喲,你這個照榮笨蛋二人組也能出場還沒有發言限制,某人真的私心很重啊。

木吉:欸?怎麼這樣?(委屈臉)我跟子夜其實也只是三年級的時候接觸了半年,關於子夜的過去,我其實也沒有太了解。比如說地街吧,我也就是聽過一些傳聞而已,詳細的情況你們等後面的章節就會懂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子夜和細馬是怎樣相識的。

河原:咦?但是我記得大友在花宮戰之前不是發過一次脾氣嗎?那時候大友就有提及細馬這一個人,當時前輩你看上去對於他不陌生啊?

木吉:那是自然的啊,細馬也是籃球部的成員嘛。他可是由一年級起便待在籃球部了唷?

福田:但前輩你也不清楚大友和他是怎樣認識的嗎?

木吉:是啊,子夜初進籃球部的時候,他的性格還不是如今這般開朗,所以我也沒有很了解子夜在加入籃球部之前發生過什麼唷。

降旗:是這樣嗎?但我們總覺得前輩你對大友非常了解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日向:因為木吉這個大白痴的神經大條在某一方面上反而非常敏感吧?

土田:哈哈哈,贊成。

小金井:贊成+1。

相田:贊成+2不解釋。

伊月:贊成+3。

黑子:贊成+4。

火神:咦?!黑子,你要把發言次數浪費在這種投票上嗎?!

相田:好~火神發言次數減一,黑子發言次數減一。

火神:........(一臉老子想說話但又不能說的憋樣

土田:好了,我們還是回到吐槽身上吧。比起大友跟不良少年扯上關係,我對於麻將部的村上一直針對大友一事感到很費解,他為什麼總是針對大友呢?難道他們二人以前有什麼過節嗎?

相田:不,我想這其實不難理解吧?村上對大友一直進行毫無理由的針對,其實就是出於妒嫉吧?換一個角度,要是青峰成為了我們的隊員,而你又是隊長,你會怎麼想?

火神:ONE ON ONE啊!!瘋狂地ONE ON ONE,妥妥的~

相田:你這個籃球白痴給我禁言吧你!!!

日向:青峰成為了誠凜的一員......我第一反應是輕鬆吧。因為有青峰在,奪冠的機率便穩定不少。不過青峰如何融入隊伍也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

木吉:這交給子夜去說服不就行了嗎?

日向:啊,這個主意不錯呢。

伊月:監督,你舉這個例子似乎有點錯了啊XDD

相田:那福田你來說說,要是這事發生在你身上,你的感受是什麼?

福田:我嗎?我想,我大概是害怕吧?身為隊長,我和青峰的實力實在相差太多了,我想我會把隊長之位讓出去吧.....

相田:但對方是一年級,而你是三年級,隊長之位不能讓呢?

福田:.....那日子就過得很不舒坦了。只要見到青峰,自己這個隊長總覺得好沒用啊......

相田:那你能怎麼辦?

福田:努力訓練?

相田:問題是你就算再努力訓練也贏不了青峰吧?

福田:但可以努力地將差距縮窄嘛......

相田:但你在進步的同時,青峰也會進步啊?而且,他的一步是你的十幾步唷!

福田:.......

河原:這種感覺也太難受了......

相田:我想,這位村上的心情大概就是這樣吧。因為心裡難受,所以他下意識找大友這個罪魁禍首出氣。

伊月:唉,這是心理素質不夠堅定啊。就算難受也好,自己要做的事也不會變。而且隊長的職責很廣,實力強不代表是個好的領袖。

日向:只是這一點,村上並沒有想通吧?

黑子:是說這一章比較多的篇幅是細馬君才對,為什麼討論突然全集中在村上前輩身上了?

相田:啊哈哈哈我們扯太遠了哈,謝謝黑子的二次發言。那麼,針對細馬齋篠這人物的出場,大家有沒有想吐槽的地方?

小金井:說實話第一次聽到細馬是大友的第一位朋友時,心中對這人是充滿了好奇。不過從這一章來看,這位細馬也不簡單啊,怎麼看都是個心事重重的人呢。

土田:這一章的標題也寫了啊,同性相吸,物以類聚,看來大友和細馬二人的過去也非常有趣呢。

相田:好!今天的時候也差不多了吧?上次是河原來抽籤,這次就交給降旗吧,畢竟你今天的發言次數也很少。

降旗:欸??我嗎??(慌張地接過抽籤盒)好,那我抽了喔!!啊,是橙色.....

相田:上次是秀德抽中我們,這次輪到我們抽中秀德嗎?嘛,算是回禮吧。那麼,小劇場完結了唷~~下一章見!


评论
热度(2)

© 夜月靈空 | Powered by LOFTER